大唐湖南分公司购进石油焦拓宽燃料补给线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09

  日前,为拓宽燃料补给线、降低燃料成本,大唐湖南分公司从美国购进石油焦煤进行掺烧。石油焦具有热值高、价格低等优势,掺烧石油焦有利于提升入炉煤发热量和机组调峰能力,对调煤保电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近几年,由于煤价高位运行,煤炭资源紧缺,加之全国性缺电背景下的外省煤限制外流政策,导致电煤难求。面对困难,大唐湖南分公司不等不靠,大胆引进新型煤种,探索新煤种的配煤掺烧方案,拓宽了燃煤购进渠道,降低了发电成本。 

  2012年春节前夕,首批2.8万吨从美国购进的石油焦煤通过舟山、南通、城陵矶到达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分公司和大唐湘潭发电公司。随后,大唐华银株洲发电公司也引进了石油焦进行掺烧,大唐耒阳发电厂的石油焦正在运输途中。大唐湖南分公司系统各单位结合机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锅炉燃烧特性,根据石油焦挥发份低、不粘连、高热值、高硫份的特性,预先“量身”定做掺烧方案,重点在防结焦、控制排放、改善锅炉燃烧效率等方面制定了相关措施,确保石油焦发挥最大优势。 

  石油焦热值都在7500大卡/千克以上,并且价格与国际油价挂钩,受煤炭行情变化影响较小,在价格上占有一定优势。截至2月7日,大唐湖南分公司共购进石油焦12万多吨。据悉,该公司将认真总结石油焦的掺烧经验,进一步加大采购力度,预计2012年将共购进50万吨石油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