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加快西藏农网改造 十二五末主电网将覆盖58个县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09

  春节期间,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多次召开农网工程建设专题会议,明确提出全面加快推进农网工程建设是“十二五”期间西藏公司的重点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及委建单位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采取切实措施,攻坚克难,务求必成,加快农网工程建设步伐,及早解决无电地区农牧民群众的用电问题。

  随着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的投运,电网供电保障不断加强,客户满意度大幅提升。但为适应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切实解决西藏无电地区的用电问题,加快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已经刻不容缓。在刚刚结束的西藏公司二届三次职代会上,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丁业现指出,目前全区约300万人口中,还有约43万无电人口,12万人口需要修复电力设施恢复供电,117万人口需要改善供电条件。要求西藏公司着力抓好农网项目建设实施,进一步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无电地区农网建设步伐,力争在2013年前解决全部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据悉,“十二五”期间,西藏自治区农网工程建设投资将达到84.74亿元,主电网覆盖范围由现在的32个县扩大到58个县,将解决26个县无电地区农牧民群众的用电问题,对32个县农村电网进行改造升级,提高供电质量。

  目前,国家电网西藏公司正在抓紧开展措美县等12个县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开工前准备工作,计划3月份陆续开工建设,力争年内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同时,做好2013年14个县的前期和开工前准备工作。西藏公司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步伐,加大工程管理力度,加强过程控制,保质保量完成农网改造升级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