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携手青岛机场开通青岛直飞美国货运航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15

  2月13日,南航在青岛与青岛国际机场签署合作备忘录,商定共同开辟当地直飞美国货运航线——广州-青岛-洛杉矶航线。据悉,该航线将于3月1日开航。

  当日,南航还向山东地区的货运代理企业推介了这条新航线,以及南航货运的航线网络和服务。

  12小时飞抵洛杉矶 搭建青岛至美国物流空中快道

  据介绍,南航广州-青岛-洛杉矶货运航线将由波音777-200全货机执飞,于每周一、周四各执行一班,计划于凌晨03:45从广州起飞,经停青岛装载货物后,08:50从青岛起飞,于北京时间当晚20:35飞抵洛杉矶。 这意味着通过南航搭建的这条物流空中快道,青岛的货物只用不到12个小时即可运抵美国。货物抵达洛杉矶后,南航还可通过卡车航班将货物快速转运至北美地区85个城市,或者通过与外航的空空联运合作,将货物转运至南美主要城市。

  据了解,近几年来,随着海尔、海信、安普泰克、富士康、AOC、三星电子、LG电子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青岛,青岛及周边城市的经济得到快速发展。与此同时,当地的对外出口货量也日益增长,其中往欧美地区的货量占至70%左右。南航货运部副总经理龚卫国在推介会上表示,“相信这条新航线将促进青岛乃至胶东半岛的物流效率,从而提升当地企业的外贸竞争力。”

  开辟国内第二个串飞点 拓展国内新兴市场

  广州-青岛-洛杉矶货运航线开航后,青岛将成为继重庆后,南航开辟的国内第二个串飞航点。

  据悉,今年南航将加快拓展国内新兴市场,提升货机在国内市场的覆盖范围。去年9月15日,南航将上海-阿姆斯特丹回程航线加降重庆,开通了阿姆斯特丹-重庆-上海浦东航线,搭建起重庆至欧美地区的运输通道。据介绍,南航在该航线上的运营日益顺畅,服务得到了当地企业的认可,并被重庆市政府评为了“2011年度重庆市物流先进单位”。

  南航货运部在推介会上介绍,从3月份开始,南航还将利用增班后的广州-阿姆斯特丹航线,每周执行2班经停重庆航班,增加在重庆的运力投放。同时,南航货运部表示,南航货机在重庆的运营经验对于开辟青岛这一串飞航点提供了有利条件,南航有信心为青岛及胶东半岛的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货班服务。

  开拓珠三角至美国空运市场 推进广州货运枢纽建设

  南航货运部在推介会上介绍,广州-青岛-洛杉矶货运航线也将成为南航开通的首条广州始发至美国的货运航线。目前,南航在广州基地虽然拥有国内最密集的航线网络,但只开辟了一条货运航线,即广州-阿姆斯特丹航线。因此,随着这条新航线的开通,南航不仅可以开拓珠三角至美国乃至北美的航空货运市场,而且有力推动了广州货运枢纽建设。

  据悉,今年南航货运明确要将上海建设为南航货机运行的重要枢纽,将广州建设为南航货运的复合型枢纽。为此,南航在3月份将同时增飞广州-青岛-洛杉矶、广州-重庆-阿姆斯特丹货运航线,加大在广州基地的货机运力投放。届时,南航在广州始发至美国的航空货运市场运力份额将增至24%,周运力将提高至290吨。

  同时,凭借密集的连接国内外各地的客机航线网络、辐射泛珠三角地区的卡车网络,南航在广州将有效对接货机和客机的航线网络,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转运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