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持续提升环境绩效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17

  今年,宝钢股份环保管理工作将以环境风险管控及区域环保绩效综合评价等全新理念和举措,进一步改善环保指标,持续提升环境绩效。

  “十二五”期间,政府对企业环保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上市公司,宝钢股份面临的环保压力与日俱增。同时,宝钢股份还面临重点环保装备逐渐老化等难题。在当前经营环境面临巨大挑战的前提下,宝钢股份将充分发挥现有装备潜力,以源头控制、从严管理、积极治理、健全机制、强化评价为管理思路,进一步改善环保指标,提升环境绩效。

  今年,宝钢股份提出了一套较为科学的优先管理、分级管控、源头治理、系统应对的环境风险管控理念,结合环境信息化及环境安全应急体系等的建设及完善,力求从风险识别量化评价、分级管控落实措施、系统应对、有效监督、持续改进、报告制度等环节形成环保管理的PDCA循环。宝钢股份还将推行区域环保绩效综合评价工作,通过对各责任区域的环保综合状态进行评价,以形象的环境色块输出评价结果和等级,督促色块等级未达标的单位制订提升计划,并跟踪实施,促进区域环保绩效自主能力的提升。强化环保厂容绿化过程管理,加强对粉尘、废气、噪声、异味等排放管理,环保设备的临时停机管理,对渣土车辆运输洒落、车辆运输超装、临时设施、绿化搬迁与恢复等方面的监督管理等。同时,还将加强厂容绿化监察,开展无组织粉尘专项管理及持续推进钢渣堆场整治工作。

  今年是宝钢股份推进厂容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宝钢股份将按计划、有节点地跟踪推进行动计划项目的落实,如混铁车修理场综合改造、电厂烟气脱硝、固废处理场地建设等项目的实施。同时,推进绿化整治与提升工作,今年侧重对厂区重要道路的节点、出入口、参观区域等进行绿化景观优化改造,通过植物造景,提升绿地质量,体现绿地文化,提升宝钢股份整体环境绩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