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龙年春运期间运送旅客731万人次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17

  2月16日,2012年春运顺利结束。根据初步统计,在为期四十天的春运期间,南航共执行航班52976班,比去年同期增加2124班,顺利运输旅客7312352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35746人次,班次和人数分别增加4.2%和4.8%。

  今年春运,从1月8日至2月16日,与去年相比时间跨度相同仍是40天,却是近年来春运来得最早的一次。由于今年春节时间是1月23日,比去年提前了11天,而大部分高校大都集中在1月13-15日放寒假,加之参加“冰雪游”与“海岛游”等旅游客源,节前春运客流具有节前返乡客流与学生流以及旅游客流重叠的情况。针对今年春运的这一特点,南航相关部门提前准备,周密组织,灵活应对,始终有条不紊的推进着各项工作,春运工作平稳。为应对春运期间客流量增长的需求,保障广大旅客的顺利出行,南航了投入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春运航班架次,共执行5.2万余班次,在节前客运高峰的1月14日至1月21日,节后客流高峰的1月27日至2月2日,南航每日运输的旅客数量均超过20万人次,客座率均超过80%。

  今年春运的热点航线主要集中在广深至探亲目的地城市。节前国内的热点市场集中在华南、华东、华北等探亲客源地区,而节后客流叠加效应相对较弱,局部热点市场集中在华中、华西等探亲目的地区域以及西南、海南旅游目的地区域。由于“春运前移”,部分旅客将出游计划推迟到节后,旅游客源和返乡客源产生了叠加效应。

  为了应对客流变化的趋势和特点,南航在春运运力投入结构上,根据节前、节中、节后市场的客流特点进行了调整,在重点、热点市场安排加班计划。春运期间,南航共执行加班约4600余班次,有力缓解春运客流高峰市场需求,为旅客提供便捷满意的出行服务。

  为了在客流高峰时,确保各位旅客也能顺利出行,南航地面服务系统还提前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值机部门春运期间实行主副班双岗制度,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开值机柜台,将上岗时间提前,避免旅客长时间排队。在高峰时段增加导乘人员,协助旅客使用自助乘机设备办理乘机手续,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增加特殊服务人员,确保对无人陪伴儿童、老人或残疾旅客等提供优质细节服务。此外,地服部门还加大行李保障力度。组建了一支临时“行李应急处理突击队”,全力抢运不正常行李,确保行李服务质量不因春运生产高峰受影响。为了让旅客在登机时更加方便快捷,地服部门还在隔离区内的中转休息室门口预留手推车,主动提供给从休息室前往登机口手提行李较多的旅客使用,贴心的服务在寒冷的冬季温暖了旅客回家的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