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启动宽带提速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4

  中国联通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启动“光网世界.沃宽天下”宽带提速工作,将在北京、天津等重点城市及区域率先开展宽带光纤提速工程。中国联通计划利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在城市区域逐步普及10M~20M,部分区域和用户可达100M。中国联通始终高度重视宽带业务发展和用户体验的改善,从2009年起开始大力实施升级提速工程,宽带网络能力大幅提升。2012年,中国联通为落实工信部“宽带提速工程”工作,全面启动光纤到户工程,加快建设宽带网络,为落实国家宽带战略,改善广大网民上网体验、推动三网融合作出贡献。

  “光网世界.沃宽天下”宽带提速工作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大力推进光纤宽带网络建设,提升接入网能力。新建商业楼宇采用FTTO技术,实现企业按需提供带宽。新建住宅楼直接采用光纤到户(FTTH)技术方式,现有住宅根据需求和资源状况采用光纤到户(FTTH)或光纤到楼(FTTB)方式进行改造,扩大光纤接入覆盖范围,新建住宅和完成光纤化改造的既有住宅具备20M接入带宽提供能力。在北方主导区域继续加快农村宽带网络建设,推进行政村光纤宽带接入改造,大幅提升农村宽带接入能力。二是积极优化扩容IP骨干网,确保宽带网络安全畅通。通过带宽扩容、网络结构扁平化、部署大容量矩阵路由器、国际出口扩容等措施,尽最大努力确保实施宽带提速后用户上网体验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