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华鑫信托公司推进产融结合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9

  近日,华电华鑫信托公司召开年度产融结合工作专项会议,回顾总结2011年度的产融结合工作,肯定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部署应对措施。

  该公司结合年度重点工作要求制定七项措施重点推进产融结合工作:一是实施“走出去”。各业务部门确定集团系统内部重点联系单位,进行走访公关,了解其投融资寻求做好前期调研;二是“查需求”。根据各单位的投融资需求,做好分层次、分类别的区分,在论证相关方案的可行性后进行重点动态跟踪;三是“建制度”。在现有制度基础上,继续制定与产融结合业务相配套的风险合规制度和相关业务指引,积极探索符合公司实际的产融结合业务模式;四是“争政策”。全力以赴做好与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争取监管部门的政策支持;五是“抓学习”。积极开展专项调研和政策学习,一方面组织专门人员到产融结合业务开展较好的同业公司进行调研,另一方面组织涉及关联交易等内容的专题培训,做好政策解读;六是“定制机”,在业务绩效考核和业务流程审评方面,一方面对开展产融结合业务的团队给予一定的考核倾斜,另一方面对产融结合的业务在流程审批方面给予“绿色通道”待遇,优先上会、优先审批;七是“强服务”。牢固树立优质服务的理念,在继续为华电系统广大员工提供优质信托产品的基础上,加大系统内部的市场宣传力度,必要时组建宣讲团进行信托业务的专项讲解,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