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列一次性直装万吨运煤大列在神华神东开通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9

  2月29日,我国首列一次性直装万吨煤炭大列在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开通运行,与传统的内燃机车相比,煤炭运力提升45.5%,装车时间节省了1.5小时。

  新开通的一次性直装万吨煤炭大列采用的是电气化机车牵引,与原来的内燃机车相比,动力更强、速度更快。在满负荷的情况下,电气化的机车头车厢牵引数量可以达到120节。同时,新的电气化万吨大列一次性装车时间约为2.5小时,而目前国内常用的内燃机车万吨大列需要两列66节列车经火车站编组合为一列,这样下来装车时间约为4小时。

  我国首列一次性直装万吨运煤大列的开通运营,使神东单列运煤大列的煤炭运力提高了45.5%,以每节车厢装载80吨煤炭计算,一辆电气化万吨大列24小时可多运煤炭2.88万吨。 神东煤炭集团是我国重点建设的13个亿吨级大型煤炭基地之一,也是我国建成的首个两亿吨级商品煤基地。首列一次性直装运煤大列的开通,将进一步提高神东煤炭整体外运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