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两会代表委员乘坐南航A380首航航班进京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05

  2012年3月2日, 南航在香港机场举行首航仪式,庆祝中国第三架 A380正式开通北京-香港往返航线,这是A380执行的首条地区航线。当天,十余名香港两会代表委员一同乘坐A380首航航班,赴北京参加两会。

  据悉,第三架A380于2月29日在法国图卢兹正式交付南航,3月1日飞抵北京。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全球第七家运营A380的航空公司,南航一共订购了5架A380,第四架和第五架A380分别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和2013年交付使用。

  南航A380首飞京港 “黄金航线”

  南航第三架A380从3月2日起正式执行北京-香港往返航班,每天一班。其中,去程航班CZ310,08:50起飞,12:20抵达香港,回程航班CZ309,14:40香港起飞,17:50抵达北京。该航班的时刻非常符合北京和香港两地之间的公商务旅客上午出行办事,下午返程的需求。在此之前,南航京港航线上使用的是空客A321机型。第三架A380延用了经典的三舱布局,共设有8个豪华私密的包厢式头等舱座椅、70个舒适可平躺的公务舱座椅,以及428个经济舱座位。它投入京港航线后,将增加300多个座位投放,同时为往来两地的公商务旅客和休闲旅游客人提供更加舒适、优质的出行服务。

  自2月9日南航宣布第三架A380将执行北京-香港航线并上线销售以来,A380航班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欢迎,目前整个3月A380航班平均座位销售已经过半。首航当日,380往返航班客座率均超越了90%。

  据悉,这是中国A380执行的首条地区航线,南航将借此机遇更好地向香港和海外各界展示南航的良好品牌形象,提升品牌效应,也展示了中国民航的实力。这也将为南航A380未来运营国际航线积累宝贵的经验和奠定良好的基础。

  香港两会代表委员乘南航A380进京 

  为给乘坐A380飞机的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南航精心挑选业务骨干组成A380精英保障小组,以Skytrax五星服务为标准,在北京、香港机场的大力支持下,在机场提供办理值机、行李、休息室、登机、中转、航班问询、特殊旅客照顾和协助等专业和优质的服务。

  当天,有十余位香港两会代表委员以及嘉宾乘坐了首航航班。在客舱内,两会代表和嘉宾饶有兴致的参观了A380的客舱设施,品尝了南航精心准备的空中美食,对A380和南航服务赞不绝口。

  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殷晓静女士表示,她陪国家领导人出访很多次,这是第一次乘坐这种装配的飞机,感觉非常好,通过南航可以感受到国家发展的脚步,国企的实力。她还表示为南航感到高兴。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长江制衣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永棋太平绅士说,他是第一次在京港航线上乘坐A380航班,南航A380航班的运营,可以增加这一航线的品质。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也乘坐了这一航班,他表示非常喜欢A380,客舱非常舒适、宽敞。

  据悉,南航在A380执飞的北京—香港航线航空配餐以“清新典雅、崇尚自然”为餐食整体设计主题,努力打造南航餐食国际化品牌。南航为高端旅客设计了三套头等舱餐谱和三套公务舱餐谱,定期轮换,丰富旅客餐食选择。

  北京—香港航班两舱餐食主打“宫廷菜”。从北京出发的头等舱旅客将品尝到素佛跳墙、淮山枸杞牛尾汤等养生汤品,可选用美极鲜鲍鱼、鲜虾酿海参、茉莉百合鸡肉冻等精美冷荤。厨师长特地为旅客精选了酒烹鹿柳白灵菇、鲍汁扣辽参、荷香糯米烤乳鸽配鹅肝、酱皇烧羊肉卷、罗汉上素等主菜。主食方面,旅客可以选择红豆饭、薏米饭、白米饭、南航大碗面等健康、绿色、营养的餐品。

  香港—北京航班餐食尽显香港特色。搭乘南航A380从香港出发的头等舱旅客将品尝到具有香港特色的牛油果大虾冻荤、贵妃鸡、煎带子等精选冷荤。呈现给旅客的滋养汤品,全部由功夫茶壶特色器皿作为餐具,滋补靓汤的品种有羊肚菌虫草花鸡汤、红枣牛展汤等。厨师长们为头等舱旅客的特选主菜有柚子汁鳕鱼、荷叶莲子红枣莲藕蒸鸡、煎清酒三文鱼配味噌奶油、煎牛柳配迷迭香芥末汁等。精美热点心有鲜虾凤冠饺、鲍鱼烧卖、海鲜水饺、弹涂鱼饺等富有香港地方风味的点心。而港式甜品焗芋头西米布甸和桂花南枣糕也将给旅客带来香港美食之都的感受。

  头等舱票价高于其它机型

  据悉,南航A380北京-香港航班头等舱价格为人民币11580元(来回程,不含税)。A380的地区及国际航班的8个头等舱在国内叫“豪华头等舱”,因它有别于国内一般的头等舱座椅,是由1.52米高的档板隔出一个独立的包厢空间,可使旅客免受外界干扰。A380头等舱座椅取名为“platinum”(铂金),以彰显该座椅的高贵品质。比如可折叠座椅是一张高级按摩椅,旅客可放松地平躺休息,一边欣赏机上娱乐节目,一边按摩消解旅途疲劳。夜晚来临,折叠座椅即可展开成为一张平整的床,床宽83厘米、长2米、高47厘米,扶手、脚踏垫此时就成了床的一部分,充分发挥了各部件的作用。A380头等舱座椅由南航专家设计,委托英国COUNTOUR公司制造,凝结了南航工程师的智慧与南航特有的企业文化,其中的许多细节都倾注了南航对旅客的关心与关注。

  南航A380公务舱有70个座椅,每一张宽度为66厘米(26英寸),可180度平躺,为方便每一位旅客,采取错位式布局,靠过道的座椅扶手可以移动,方便残疾人旅客从轮椅直接平移至座椅上,极大地便利了有特殊需要的旅客。北京-香港航线公务舱价格为8340元(来回程,不含税)。经济舱则实行市场定价,在南航官网购买经济舱机票最低仅为1830元(来回程,不含税),以上价格均不含税。

  为方便旅客出行,南航提前策划,制定系列产品,如针对京港航班客源以团队为主的特点,与北京、香港当地旅行社合作,打造新颖的旅游体验产品,如与港中旅合作推出了A380北京旅游5天团等系列产品;与携程、芒果在线代理平台商合作推出“机+酒”产品,受到旅客欢迎。目前,南航官网上也推出了A380京港航班专区,对产品进行宣传推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