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重工建造15000吨举力非自航半潜驳顺利交船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14

  2012年3月6日,招商重工建造的15000吨举力非自航半潜驳交船仪式在深圳前海孖洲岛修造船基地举行。

  15000吨举力非自航半潜驳由上海佳豪船舶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负责基本设计和详细设计,招商局重工负责生产设计和全船建造,入CCS船级。该船总型长100.00 m,型宽40.00 m,型深7.00 m,最大举重力为15000吨。本船具有近海区域运载10000吨级的沉箱能力(沿海区域进行半潜作业)主要用于运载及下潜安装大型钢筋混泥土沉箱、圆筒或其他混泥土构件,也可兼用于工程船自修和打捞中辅助起浮运载打捞物等工作。

  “15000吨举力非自航半潜驳”项目从签订合同到完工,仅用了7个多月时间。为高质量地完成该项目的建造,招商局重工与船东、船检和设计公司积极配合,精心组织和策划,大胆创新,整个建造施工及设备安装调试均达到当今世界一流水平。目前“15000吨非自航半潜驳”已经全部完工,经中国船级社检验合格并颁发了船检合格证书,具备了投入实际使用的条件。该船的建造成功,也使中交三航局如虎添翼,在今后的市场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

  该项目是招商重工与中交三航局继86米挤密式砂桩船——“三航砂桩7”及“三航砂桩8”后又一个成功合作项目。今天,“15000吨举力非自航半潜驳” 的顺利交付,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向工程船舶和工程机械领域不断拓展、合作走向深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