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重工建造的“海洋石油278”顺利交船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19

  2012年3月15日,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为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海洋石油278”举行交船仪式。


  “海洋石油278”是一艘举力为5万吨的半潜式自航工程船。它是世界上第一艘带动力定位的5万吨级以上的自航式半潜船,载重量在世界上同类船舶中排名第二。该船具有DP2动力定位功能,电力驱动,自动化程度是目前国际上同类船中最高的。

  招商局重工此前承揽了一艘“华海龙”3万吨半潜式自航工程船的总承包建造,已于2012年1月顺利交付船东。此次“海洋石油278”的顺利交付,标志着招商局重工已经进入了国内半潜式自航船建造的高端领域并掌握其关键技术,为今后建造更复杂的特种工程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海洋石油278”是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规划中未来深水船队中的一员,是其公司“主业延伸、两翼发展”的业务战略定位的具体实施。它也是招商局重工在特种工程船建造项目中的一个重点项目。招商局重工作为海洋工程装备和特种船建造的一支新军,已经形成了一套适应海洋工程装备和工程船舶建造的管理体系,具备高质量完成海洋工程装备和工程船舶产品的实力。海洋石油278建造项目是海油工程与招商重工的初次合作,在双方的初次合作中实现了提前开工、提前合拢、按时交船,这证明了双方在项目过程中的勤奋努力与良好配合。本次项目也体现了708所、中国船级社等参见各方的良好配合和合作,相信各方今后将有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为国家能源建设和海洋强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