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智公司开出在京外籍人社保报销第一单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0

  日前,在京参保的外籍员工Mr. Wang成功向医保中心办理了医疗费用单据报销,这也是自去年10月15日起要求外籍员工缴纳社会保险费以来,中智公司为北京外籍员工申请办理社保报销的第一单。

  据员工健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笔报销是中智公司的一个客户委托办理的。客户于2月8日提交单据后,由中智公司员工健康服务中心提交朝阳医保中心,在2月27日走完正常流程,顺利办理完该员工的医疗费用报销。

  该工作人员称,由于新参保员工制作和发放社会保障卡的周期需要6个月,因此员工是凭借办理新参保手续后拿到的“新发与补(换)社会保障卡领卡凭证”,按照医保要求进行就医,共涉及医疗费用总额3681.03元。按照起付线1800元、报销比例70%的规则,办理报销后医保基金共支付1315.92元。

  据悉,中智公司通过政策宣讲会、电话沟通、上门走访等形式,积极向所服务的聘用外籍人的企业宣传相关政策,引导企业依法参保,用优质的服务保证客户为外籍员工办理参保手续顺利进行,保障就业的外国员工(包括港澳台人员)的合法权益。

  《在中国境内就业的外国人参加社会保险暂行办法》于2011年10月15日起正式施行。办法规定,用人单位招用外国人的,应当自办理就业证件之日起30日内为其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数据显示,持《外国人就业证》在京工作的外国人已达4万人左右。据了解,目前有约8000人已办理了参保手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