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承建世界最大智能充换电站交付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1

  3月15日,中国建筑所属中建二局承建的高安屯充换电站正式运营使用,这是目前世界最大、服务能力最强、最具环保的智能充换电站。

  高安屯充换电站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充分体现了绿色节能的循环经济理念。该站建筑面积8189平米,集充电、换电和电池配送三大功能于一体,其能源供应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垃圾焚烧和沼气发电。距高安屯充换电站二百多米远,是一个集生活垃圾卫生填埋、焚烧发电及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于一体的产业园区,为充换电站提供充足的绿色能源;二是光伏发电。该站主体建筑屋顶安装的1280块太阳能电池组件利用微网控制系统将光伏发电接入系统,日平均发电量超过1200千瓦时,年均发电量26.72万千瓦时,每年可少排放二氧化碳400吨以上。同时充分利用变电站退役的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架集充电、储能于一体,实现削峰填谷及电池的梯次利用。

  据悉,该充换电站将成为北京东部地区电动环卫车的集中中转站及动力电池更换中心,服务范围覆盖朝阳、通州、顺义等地区;每天可满足400辆纯电动环卫车的充换电需求,年累计换电服务能力达14.6万车次。届时,将对治理PM2.5为重点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竖立标杆,对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绿色背景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