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天津石化小乙烯开发新品显差异化优势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2

  2011年,中国石化所属天津石化小乙烯完成新产品生产年计划的224.84%,位列合成树脂新产品专项工作竞赛第一名,获聚烯烃创新产品突出贡献奖。

  天津石化小乙烯装置于1995年投产,当年产能14万吨,2001年扩能改造为20万吨/年。长期以来,天津石化小乙烯将技术创新作为聚乙烯装置的“运行文化”,致力新产品研发生产,聚乙烯装置在催化剂、工艺路线、关键设备、操作方法、产品差别化等方面创造了新技术,走在了国内聚烯烃行业前列。他们紧盯国内市场短缺、可填补空白的高端石化产品,持续开发并生产特种聚乙烯与聚丙烯等专用料。发挥装置“小、快、灵”的特点,坚持“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2011年5月,小乙烯完成TJZS-2650粉料生产,改变了国内线型聚乙烯装置只能生产低熔融指数产品的局面,结束了该产品由国外垄断的历史。随后,他们又开发新技术,完成了以己烯为共聚单体的系列产品,成为国内首创专用料。目前,天津小乙烯已成为国内高性能1-己烯聚乙烯薄膜专用料生产供应基地,并以1个月推出1种新产品的速度,持续提升高附加值产品份额。2011年,小乙烯成功开发生产12个新牌号的聚烯烃产品,经济效益可观,也为小乙烯实现高尖端和差异化生产蹚出了一条新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