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全力推进国产装备长输管道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2

  3月20日,西气东输三线(西段)关键设备国产化工作对接会在北京召开,标志着我国管道建设新一轮关键设备国产化工作正在快速推进。

  全力推进天然气长输管道关键设备的国产化,对保证国家能源供应安全和振兴民族装备制造工业意义十分重大。近年来,中国石油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按照国家和集团公司的要求,集中一切资源,创造一切条件,千方百计为关键设备国产化现场应用工作提供工业性试验平台,全力以赴推进长输管道国产化现场应用工作,让国产化装备在长输管道建设中挑大梁。

  目前,我国管道建设关键设备国产化工作已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西二线建设除初期进口部分当时国内尚不能生产的大变形钢管和厚壁直缝埋弧焊钢管之外,其余装备实现国产化;西二线用X80钢大口径感应加热弯管已全部实现国产化;国产大口径球阀应用于西二线东段。我国首批两套试制电驱机组和燃驱机组产品完成工厂内联机测试,性能通过国家级能源科学技术成果鉴定。 

  今后一段时间,我国大规模管道建设项目对压缩机组和大口径阀门等关键设备需求量仍然很大。全力推进关键设备国产化,将全面打破这类产品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促使相关产品性能、标准和技术规范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总工程师隋永滨说,中国石油从上至下对西气东输三线关键设备国产化给予高度重视。这是我国制造业的一大幸事。他希望各相关制造企业在企业管理、产品研发、工期保障和技术服务等方面助力中国石油,为我国天然气管道建设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