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中标国内最大机组建筑和安装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3

  近日,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山东电建一公司、湖北电建二公司相继中标信发集团新疆农六师煤电有限公司2×1100MW超超临界空冷机组工程#1、#2机组建筑和安装工程。该项目被誉为“国内火电第一高”,是目前我国火电单机容量最大、运行蒸汽参数最高、技术含量最高、煤耗最低的机组,也是这两个公司进入中国电建集团后承接的首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大型工程,高效、节能、环保特点突出。

  近年来,中国电建集团各单位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号召,积极参与援疆建设。2010年以来,山东电建一公司公司先后承建华电喀什电站项目、和田电站项目、华能塔什店电厂四期项目、阿拉尔新沪热电厂二期项目、五家渠配套供热项目、准东电厂一期“五通一平”等一批电厂工程项目,形成了区域发展的新格局。湖北电建二公司在新疆区域市场开发合同额突破15亿元,主体装机容量突破205万千瓦,跻身全国电建施工企业中新疆区域市场份额前两位。近年来,湖北电建二公司从辅机工程到主体工程,从亚临界到超临界,从超临界到超超临界,从电源到电网,从项目点到项目片,从项目片到项目群,施工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得到了业主方的高度认可。

  信发集团新疆农六师煤电有限公司1100MW超超临界空冷机组工程,位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五家渠市境内。该项目为信发集团新疆农六师煤电有限公司的自备电厂,本期工程为二期扩建工程。据悉,山东信发集团是一家集发电、供热、氧化铝、电石等产业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工程计划于2012年3月开工,第一台机组将于2013年10月投产,第二台机组将于2014年5月投产。

  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技术是一种先进、高效的发电技术,具有显著的节能和改善环境的效果,它比超临界机组的热效率高出约4%,与常规燃煤发电机组相比优势就更加明显。未来火电建设将主要是发展高效率高参数的超临界(SC)和超超临界(USC)火电机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