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云南镇雄两台60万千瓦超临界机组全部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7

  3月22日,云南华电镇雄发电有限公司新建的第2台600MW超临界机组投产仪式在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举行,标志着云南省镇雄两台60万千瓦超临界机组全部投产。 

  据了解,该工程是华电集团和云南省人民政府落实国家“节能减排、上大压小”政策的重点项目,自2009年7月27日开工建设,工期仅为30个月,首台机组于2011年12月投产,工程总投资51.15亿元。工程锅炉为国内首期引进英国斗山——巴布科克公司技术设计制造的60万千瓦超临界“W”型火焰直流锅炉,设备先进、低碳环保。机组的投产将填补云南省没有60万千瓦超临界机组的空白,对于保障云南电力供应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