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网公司节约用电工作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8

  近年来,云南电网公司高度重视节约用电工作,于2008年获得了省级节能量审核机构资质,大力开展绿色行动,不断拓宽客户节能服务范围,节约用电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云南电网公司一是注重引入合同能源管理,探索为客户提供节能服务长效机制。2008-2011年,在云南省实施了12个合同能源管理节电项目,平均节电率达21-35%,年节约电量3000多万千瓦时。二是充分发挥负荷控制系统的作用,不断开拓节能服务范围。主动督促客户采取措施提高功率因数,2011年为客户节约电费1.68亿元。三是加大以电代柴、以电代煤、以电代油(气)的宣传和推广力度。因地制宜,在临沧大力推进烟农使用电烤房,建成3700多座电烤房;促成曲靖客户采取太阳能加电能混合加热的烘烤技术建设全自动的小型烟叶烘烤厂,有效提升了电力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的比重,减少了对环境的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