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节能公司签署硫酸余热发电项目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8

  3月20日,中广核节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镇江凯林热能有限公司成功签署80万吨/年硫酸余热发电项目合同。项目充分利用硫酸生产线排放的烟气余热资源,回收高温烟气的热量变废为宝,采用美国孟莫克有限公司的硫酸余热回收技术,为80万吨/年硫酸生产线配套建设一座装机功率为6兆瓦的背压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采用合同能源管理固定回报模式,2年内全部回收投资成本和利润,内部收益率达到16%。

  该项目由中广核节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中江能源回收(上海)有限公司联合承包建设,计划于今年7月正式投产。该余热发电系统装机功率为6兆瓦,年节约标煤1.48万吨,年二氧化碳减排3.89万吨,年二氧化硫减排量126吨,年氮氧化物减排量110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与可观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