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在广州、北京机场正式启动“天合优享”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9

  3月28日,天合联盟成员——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在广州和北京核心枢纽正式启动“天合优享”(SkyPriority)服务,将与国际品牌服务相接轨,为高端旅客在机场提供标准一致的优先办理乘机手续、优先登机、优先转机、优先行李托运和提取等优质服务。

  全球统一:优享天合联盟标准服务

  2012年,天合联盟针对超级精英会员、头等舱和公务舱旅客,集中联盟所有15家成员公司的机场贵宾服务资源,全面推出的一系列机场优先服务——“天合优享”。天合联盟因此成为首家在全世界范围内统一提供此类优先服务的全球航空公司联盟。联盟当前的成员,以及未来的成员航空公司均会加入这一计划。

  “天合优享” (SkyPriority)服务的推出旨在天合联盟所有成员航空公司中确立通用、统一的机场优先服务标准。联盟成员通航机场的高端服务柜台将使用醒目、大红色的统一标识“SkyPriority” 进行指引,帮助天合联盟高端旅客在世界各地的机场都能清楚地识别和享受便捷的优先服务。

  南航的四大枢纽机场-广州、北京、乌鲁木齐、重庆成为联盟首批启动 “天合优享” (SkyPriority)服务的机场,同期启动的机场还包括阿姆斯特丹、亚特兰大、内罗毕、布拉格、上海和台北。

  根据“天合优享”推进计划,南航在3月28日完成广州、北京两大枢纽机场的推广后,将于4月19日前完成乌鲁木齐、重庆枢纽机场的推行,7月底完成南航所有国内机场的推行,到2012年底完成南航全网络覆盖的164个机场的推行。

  到 2013 年初,包括南航164个网络覆盖机场在内的全球超过 1,000个机场将同时为天合联盟高端旅客提供“天合优享” (SkyPriority)服务。该阶段计划启动之后,天合联盟未来还会不断完善升级“天合优享” (SkyPriority)服务项目。 

  畅享旅程:七大优先尊贵出行

  据调查,航空公司的两舱旅客中,超过半数的旅客均属于公商务旅客,他们出行的频次高,出行地点多,自主性强,时间宝贵,注重生活和服务的品质。便捷、舒适、少受打扰、服务的一致性是他们出行时最关注的因素。

  以往联盟内各航空公司的两舱旅客服务各具特色,自成一体,但是由于各公司之间的服务标准以及工作流程等方面存在着差异,造成旅客在难以在世界范围内享受到统一的服务体验,不利于联盟整体品牌形象的推广。许多旅客到了陌生或语言不同的机场,往往要花一些时间去寻找或问询才能找到提供优先服务的柜台,这也给旅客带来了不便。尤其是当旅客需要转机时,对标识和流程的不熟悉,可能会增加旅客中转衔接的时间,耽误行程。

  “天合优享”正是为这些高端旅客量身订制的机场优先服务,各种服务项目之间衔接将更为顺畅,可以保障这些旅客更高效快捷的出行,减少他们停留等待的时间,为旅客带来更便捷、优质的出行体验。

  随着“天合优享”服务的推广,南航尊贵的金卡会员,头等舱、公务舱旅客,将可以在联盟航班所到的全球机场享受到以下七大标识一致、标准一致的尊贵服务:

  *值机优先:使用有“天合优享” (SkyPriority)标识的专属柜台,快速办理登机手续并享受周到的服务。

  *行李托运优先:在专属柜台快速办理行李交运。

  *机场售票柜台优先服务:优先办理购票手续并享受周到的服务。

  *中转柜台优先服务:优先办理中转手续,快速转机。

  *优先安检及海关快速通关:尽可能进入专属通道,快速通过海关和安全检查。

  *登机优先:通过优先登机通道快速登机。

  * 行李交付优先:优先将行李卸下飞机,运至传送带,帮助旅客优先领取行李。

  (注:受限于各地机场的规定,以上服务,尤其是优先安检及海关快速通关并非所有机场提供统一) 

  “天合优享”旅客到达全球任何有天合联盟航班通达的机场,他们都可以轻松通过“天合优享” (SkyPriority)这个统一和醒目的标识快速的辨别、寻找和享受到标准统一的优先服务。南航明珠俱乐部金卡会员、天合联盟超级精英会员及搭乘头等舱、公务舱的旅客,在乘坐南航航班或其他天合联盟成员公司航班出行时,在登机牌上均会显示SkyPriority标识,以此充分享有各项优先礼遇的服务。

  服务国际化:助推南航战略转型

  “天合优享”服务通过整合和统一各成员公司原有的高端旅客优先服务,在提升旅客体验的同时,也有助于提升航空公司整体的服务水平。

  近年来,南航不断加快国际化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的战略转型,建设广州、北京、乌鲁木齐和重庆四大枢纽,加快拓展国际市场,在国际航线投入比例由2009年的17%增长到26.8%,接近世界大型网络航空公司标准。

  在此过程中,南航始终坚持服务战略,并把高端服务作为南航品牌的一面旗帜,通过它来引领和带动整体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为此,南航提出向国际一流水准看齐的目标,引入了全球民航业权威的SKYTRAX分级标准,持续加强服务品牌建设。成功引进和运营A380超大型客机;推出“南航中转”、“空中茶苑”、“空中酒窖”、“两舱美食”等精品服务;培训“五星客服经理”、“五星乘务长”、“五星班组长”、“五星厨师长”;优化常旅客和地面贵宾室服务,改造两舱休息室环境等一系列措施,全面与国际接轨。

  2011年,南航成功晋级SKYTRAX四星级航空公司,表明南航的服务向国际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南航并未就此停步,还相继荣获SKYTRAX年度“全球最大进步航空公司奖”和“中国品牌百强第六名”等骄人成绩,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2012年,南航开展了“国际品牌服务年”活动。今年1月,南航在广州启用全新的符合SKYTRAX五星标准的南航明珠贵宾国际休息室,总面积约1400平方米,可同时提供206个座位,是目前国内最大最豪华的贵宾休息室。南航还计划通过提升国际长航线两舱服务水平,提升旅客转机服务体验,电子商务等购票服务体验等,全面推进服务标准的国际化。

  作为最早加入天合联盟的中国航空公司,南航率先在广州、北京等机场推出 “天合优享”服务,将成为南航服务对标国际的有效途径。此举也有助于提升国内各机场的服务品质、品牌影响力和竞争优势,实现共同参与,多方共赢。

  下一步,南航也将根据联盟的统一部署,开展“天合中转”服务,理顺中转服务流程,在广州、北京等地打造国际化航空枢纽。南航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有效完善服务手段,切实提升服务能力,从语言、礼仪、习惯、文化上全面对标国际,实现全南航地面高端服务内容和服务标准的统一。

  新闻链接:

  关于天合联盟


  天合联盟是一个全球性航空联盟,向客户提供了其成员航空公司组成的广泛全球网络,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通航城市、更高的航班频率及更顺畅的中转衔接。旅客可在整个天合联盟航空网络内赢取和兑换常旅客里程。天合联盟15个成员航空公司在世界各地向客户开放了超过 490 个候机室。这15个成员分别是: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墨西哥航空公司、西班牙欧洲航空公司、法国航空公司、意大利航空公司、台湾中华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捷克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肯尼亚航空公司、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大韩航空公司、罗马尼亚航空公司和越南国家航空公司。天合联盟每年服务的旅客达到 4.87 亿人次,每天为旅客提供飞往 173 个国家 926 个目的地的超过 14,500 个航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