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望亭发电厂一季度发电34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30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望亭发电厂以电量营销、燃料管理、机组检修为工作重点,以管理效益“双提升”为目标,“三管齐下”抢发电量。截至3月30日,该厂累计完成发电量34.7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31.27%,取得了一季度发电量“淡季不淡”的不俗表现。

  今年以来,该厂通过加强与江苏省经贸委、省调的密切联系和沟通,利用江苏区域部分电网线路检修的契机,积极宣传该厂机组能效优势,发起电量营销“攻坚战”,努力争取计划电量,使一季度机组利用小时数同比提高了295小时,在发电量飙升的同时也提升了机组运行效率。此外,为确保增发电量的同时降本增效,该厂还抓住去冬今春煤价“13连跌”的市场机遇,及时抽调精兵到燃料分析、核算等重要岗位,紧扣关键环节,准确分析盈利平衡点,充分打好“时差”和“价格差”完成燃料采购工作,有效地降低了煤机发电平均成本。为进一步提升机组设备健康水平,该厂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一线职工不断强化设备的综合治理,并利用“两节”的契机抓紧完成了11号、4号机组检修工作,以确保机组在关键时期稳发满发。

  据悉,为确保全厂机组安全运行和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工作,从3月份起,该厂在“春检”工作中发起了“千人春检行动”,切实巩固安全生产基础,提高设备健康水平。截止3月底,全厂安全生产检查共发现问题483条,排查隐患127条,为机组在“淡季”提升发电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