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在线监测海上设备状态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30

  高端在线监测技术替代传统人力监测,使监控海上动设备运行状态的周期由一两个月缩短为一两秒钟。3月26日,从海油发展油建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紧跟动态监测领域最前沿的发展方向,实施的“天津分公司关键设备在线监测系统安装调试项目”取得良好成效。

  去年,海油发展油建公司通过对23台关键机泵、1台压缩机安装在线监测与远程诊断系统,掌握设备的即时运行状态,实现对关键动设备监测数据在海油局域网的任意终端随时监控和分析诊断,有效避免了设备的突发故障,保证了油田生产的安全、可靠、满负荷运行。仅去年4月和5月项目调试阶段就排除设备隐患4起,节约直接维修费近百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