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屯河启动“农民田间学校”助力番茄种植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06

  4月1日,中粮屯河在新疆昌吉市启动首家“农民田间学校”,旨在帮助新疆番茄种植户科学种植,实现加工番茄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农民番茄种植“田间学校”由中粮屯河与联合利华合作推出,该项目计划在两年内投入20万欧元,在中粮屯河所属的分公司中挑选6家作为农民田间学校基地,今年建成中粮屯河博湖番茄公司、昌吉番茄公司两家农民田间学校,其中,昌吉番茄农民田间学校计划培养示范种植户25个,带动培训农户300人。 

  农民田间学校将请专家深入农田对农户进行实地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建立由农户管理的实验示范地,评估农户田间学校的效率,改善施肥及水分管理技术,开展降解膜试验,探索塑料地膜替代物等内容。帮助农民建立可持续施肥,水分及地膜管理等方面的先进意识,改变粗放的种植方法,从而获得科学的可持续的种植模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