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胜利浅海油区发现高产油气藏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06

  3月25日,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埕北819井试油成功,日产油180多吨,同时获得日产天然气12518立方米。

  这是自2011年埕北古11井获重大突破后,胜利油田在埕岛油田沙河街组油气勘探获得的第二口高产工业油气流井。专家称,这口井让沙河街组在埕岛油田的勘探价值陡然提升,有望从“替补”转为“主力”。

  据悉,埕岛油田以馆陶、东营和潜山油藏为主。钻探过程中虽然沙河街组油气藏也有发现,但零星分散、产能偏低、成藏规律不清,因此未能深入展开勘探。2011年,胜利油田主探古生界的埕北古11井,偶然发现了沙河街油藏,10毫米油嘴放喷求产,日产油104吨,天然气3055立方米,拓宽了勘探科研人员视野。勘探人员深入研究,首次针对埕岛沙河街组油气藏确立钻探目标,相继部署了埕北815、埕北819、埕北820等井,同时兼探评价东营组油气藏。目前,埕北819井已经完钻,埕北815、埕北820井待钻。

  据胜利油田勘探项目部主任曹忠祥介绍,埕北819井进一步提升了埕岛东部斜坡带沙河街组勘探价值,证实了埕岛东部斜坡带沙河街组油藏的勘探潜力,拓展了胜利浅海新的勘探领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