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首批420马力自动挡燃气矿用车交付用户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09

  2012年4月6日,一汽解放公司在中煤龙化公司选煤厂举行了“四十吨级燃气车交车仪式”。一汽解放公司相关部门领导及中煤龙化公司相关领导和400名矿区员工参加了交接仪式。

  这批产品是由一汽解放长春特种车分公司负责生产的,共计35台。是今年中煤龙化公司购买100台中的首批送达的产品。它是一汽解放长春特种车分公司在市场开发上取得重大突破,也是一汽解放公司与中煤龙化公司长期合作、共同发展新的里程碑。

  中煤龙化公司为降耗增效,于2010年开始在国内率先推出“油改气”项目,该项目启动以来,一汽解放长春特种车特分公司就参与了矿区前期实验,在四家燃气自卸车竞标中,首批取得45台订单,投入使用后,使龙化公司在剥岩生产中取得了较为明显的经济效益,并成为该公司露天运输设备的主力车辆,这也双方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本次100台新开发的420马力燃气矿用车,就是根据达连河矿区实际路况和使用要求进行全新设计的,对发动机、变速箱、车桥和驾驶室总成做了重大改进,在发动机性能,变速箱和车桥稳定性方面,采用了国际和国内现有资源的最近组合,整车具技术更先进,有动力更强,排放更环保的特点。420马力非公路自卸车大规模投入剥岩生产为国内首创,对全国CNG天然气车辆的研究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汽解放公司和中煤龙化公司同属央企,共同肩负民族工业的使命,承担社会责任。中煤龙化公司在煤化工方面,具有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在天然气利用方面高瞻远瞩,在国内率先推出“露天剥岩油改气项目”,用新型燃气矿用车替代燃油矿用自卸车,新能源利用在国内将产生重大影响;一汽具有50多年的汽车研发、生产制造基础,始终致力于新技术的开发利用,其中天然气产品在城市用车方面已实现批量生产,不仅达到了国家环保要求,而且在降低运营成本方面收效显著。四十吨级自动挡燃气车在开发和试制期间得到了中煤龙化公司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是我们两个公司真诚合作的结晶。

  在仪式现场。一汽解放公司党委书记许宪志与龙化公司副总经理张世钦代表双方进行了燃气自卸车的钥匙交接。

  交车仪式结束后,为更好地促进双方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燃气自卸车在矿山的使用和推广,双方就矿山燃气自卸车的研发、实验等事宜,达成了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