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域最大自营油田全面启动数字化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16

  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海油绥中36-1油田将变得更智能、更“耳聪目明”。4月10日,绥中36-1二期调整项目组与中海实业信息技术开发分公司签订了绥中36-1油田在役生产平台的正逆向三维建模和资料数字化合同,这标志着国内海域最大自营油田设施数字化的项目正式启动。

  根据项目规划,数字化工作将依托绥中36-1二期调整项目,对该油田所有在役和新建设施实现数字化整理和EDIS数据库平台功能扩展开发。

  近4年来,工程数字化工作分别经历试点研究和在建33座平台数字化、数据中心平台建设的两个发展阶段后,以绥中36-1油田数字化为标志,工程数字化工作进入了第三个发展阶段。

  据工程建设部总经理金晓剑介绍,第三阶段的数字化工作是针对油田生产设施的全面数字化,包括新建、在役设施、水下管缆、陆地终端等完整体系的数字化,该阶段更加以生产运维应用为导向,是工程数字化与设施全生命周期完整性管理有机结合的开创性阶段。

  信息化部总经理尤钊瑛说:“依托绥中36-1油田扩展周边油田的数字化工作,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该油田实现全面数字化对建设数字海油、智能油田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