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西北销售春耕用油供应充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24

  天气转暖后,西南、华中和西北地区陆续开始春耕,带动油品消费迅速上升。3月1日至4月15日,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累计向市场调运油品472万吨,辖区市场库存达163万吨,能充分保障春耕用油供应充足。

  在保障油品供应的前提下,西北销售公司加大新疆、青海、西藏、内蒙古等地区的低凝点柴油供应比例,3月以来调运低凝点柴油3.26万吨。

  随着各基建单位迅速开工,川渝地区油品需求量逐渐加大,加之川口铁路发运所限,春耕用油运输压力较大。西北销售公司充分利用兰成渝管道扩能的契机,组织管道维持大排量输送。3月以来,西北销售公司累计向川渝地区调运油品93万吨,其中管输量占76%。

  华中地区是我国的粮食主产区,河南、湖北汽油消费以乙醇汽油为主。目前,西北销售已向华中地区调运油品53万吨,向全国最大的粮食生产基地河南省调运油品19万吨。

  滇黔桂地区气温回升较早,仅广西石化资源量不能满足三地需求,而云南省今春持续干旱,导致农作物大量受灾,保障抗旱用油供应意义重大。西北销售公司安排西北炼厂远距离调运油品保障滇黔桂春耕用油,截至目前已调运油品67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