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召开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25

  4月20日,国电集团召开2012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会议分析了当前的经营形势,通报了国电集团一季度经营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当前的重点工作。

  会上,国电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乔保平充分肯定了公司一季度生产经营工作。他指出,一季度,公司系统贯彻落实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深化转型升级,各项工作保持了良好的态势,为全年工作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乔保平强调,要深化转型升级,持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保目标、稳发展、控规模、防风险、强管理、惠民生”的工作方针,敏锐把握形势变化,灵活调整发展策略,坚定不移地走企业转型升级的道路,实现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发展,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一是坚定不移地做好“控规模”各项工作;二是大力支持相关产业发展;三是加大资本运作和资产重组力度。

  乔保平要求,要强化管理提升,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各单位要把管理提升活动和公司全年工作总体要求结合起来,突出国电特色,牢固树立“永无止境、创造一流”的理念,继续发扬“点滴精神”,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位。当前要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继续深化“双学”活动;二是坚决落实治亏扭亏措施;三是加强经营活动分析;四是确保安全稳定;五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国电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成杰指出,国电集团公司一季度经营工作呈现出六个主要特点:一是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主要技术指标持续改善。二是相关产业和风电利润贡献突出。三是清洁能源比重继续上升,电源结构进一步优化。四是主要产品产量稳步增长,营业收入快速增长。五是资源综合利用率进一步提高,挖潜增效进一步深化。六是资产总额快速增长。他指出,一季度国电集团各二级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年度会议部署,创新思路,挖潜增效,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表现为:创新经营思路,从源头抓起,不断改善项目经营条件;落实智慧营销,提高市场研判水平,优化量、价结构,争取最大效益;加强燃料管理,积极拓展煤源,确保燃料供应,加大掺烧力度,压降煤价;创新管理方法,以管理促进效益同步提升;加大综合经营及扩大非经常性净收益力度,为减亏治亏贡献力量;创新财务管理,强化资本运作,保障资金供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