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智能高压设备性能检测取得阶段性成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09

  日前,国家电网公司组织专家在陕西西安完成了国内首台满足最新标准的252千伏智能GIS整体联调检测。来自公司科技部(智能电网部)、物资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陕西省电力公司、西安交通大学的专家和代表现场见证了全部检测试验内容。

  本次检测的252千伏智能GIS样机由西安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智能高压设备最新系列标准研制,并按照公司发布的《智能高压开关设备性能检测方案》要求,扩充了智能高压设备的厂内联合调试试验能力。

  为提升智能变电站关键设备质量,推动关键设备研发和工程应用,2011年年底,国家电网公司组织专家编写了智能高压设备系列技术标准,并督导相关供应商按照最新的技术标准要求完成样机研制。今年年初,国家电网组织中国电科院等单位制定了《智能高压开关设备性能检测方案》和《智能电力变压器性能检测方案》。本次联调检测后,国家电网将继续推进智能高压设备性能检测工作,在年底前,力争完成相关供应商的智能高压设备性能检测,引导供应商提升智能高压设备的总集成、总调试、总负责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