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高强度车轮用钢成功替代进口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09

  日前,从长春一汽富维车轮厂获悉,武钢高强度车轮用钢RCL540成功替代国外进口,标志着武钢RCL540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一汽富维车轮厂是我国第一家车轮制造厂,是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确定的“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钢制车轮企业之一,是我国目前最具实力的钢制车轮生产企业,年产350万件/套钢轮。武钢于2011分别在德国大众本部和一汽富维车轮厂进行RCL540钢的认证。经过一年严格的认证流程,武钢RCL540的力学性能、成型性能、焊接性能、表面质量、尺寸精度及构件疲劳性能等各项指标均满足一汽大众的产品质量要求,得到了一汽富维车轮厂的高度评价和认可。目前RCL540已全部替代国外进口,有助于促进武钢热轧车轮钢扩大市场占有率,提高企业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