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大力支持取向硅钢片国产化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1

  日前,南方电网公司召开国产高磁感取向硅钢片专题研讨会,决定在西电东送重点工程——±500千伏溪洛渡送广东直流工程中选取2台换流变压器使用国产取向硅钢片,这对国产取向硅钢片在国内电网高电压、大容量变压器上的推广应用具有深远意义。

  高磁感取向硅钢片是高电压、大容量变压器的核心材料,长期以来只有日韩企业才能生产,我国各大变压器厂家所需的该等级硅钢片一直被日韩企业控制着价格和产量,上海宝钢和武汉武钢近年来先后试生产成功,打破了国外垄断。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支持民族工业的发展,此前已于2011年1月在广西500千伏玉林交流工程中率先使用国产取向硅钢片,效果良好。此次南方电网公司决定对国产硅钢片在高电压等级变压器上的扩大使用,是进一步支持取向硅钢片国产化的又一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