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中俄联网黑河站中方侧控制装置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4

  5月6日,中俄联网黑河换流站中方侧安全稳定控制装置正式投入运行。

  此次正式投入运行的中方侧安稳装置包括500千伏系统安稳装置和220千伏系统安稳装置。为确保该装置安全稳定运行,黑河换流站在东北网调及黑龙江省调调度下对该装置进行了1个月的试运行。正式投运通知下发后,国家电网公司对投运准备工作进行了严密布置,要求二次专业技术人员对中方侧安稳装置输入定值并认真核对检查,同时组织运行班组对中方侧安稳装置暂行规定及安稳装置运行管理规定再次进行学习,从而保证运行人员熟练掌握相关规定和操作,确保运行操作准确无误。

  此次中方侧安稳装置正式投入运行将有效实现500千伏电网和220千伏电网的安全稳定控制,提高电网的安全稳定性能,确保中俄直流功率稳定输送及地区电网的稳定运行。下一步,黑河换流站将进一步做好中方侧安稳装置运行后的后续工作,并加强现场规程编制及运行人员技术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