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完成的云南省风电场规划报告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4

  近期,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云南省电力设计院和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共同完成的《云南省风电场规划报告(2011年修编)》(以下简称《规划报告》),顺利通过了由云南省发改委、云南省能源局主持召开的专家组评审。

  本次完成的《规划报告》,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是云南省能源发展的重要战略性成果,必将为全省风电建设的健康有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按照规划,全省总装机容量将由3777兆瓦增加至36000兆瓦,规划装机由占全省风能资源总储量的3%提高至29.3%,极大地提高了全省风能资源规划开发的利用率,对全省风电场的合理有序开发、工程前期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是云南省“十二五”及中远期风电建设的主要依据。

  据了解,云南省发改委、云南省能源局根据国家风电建设前期规划工作的要求,在《云南省风电场规划报告(2009年修编)》成果和近两年全省16个州市上报的各能源企业在其境内完成的风电场宏观选址成果资料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摸清云南省风能资源和可开发利用量,确保全省风电开发的健康有序发展,切实做好风电场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和组织了此次规划修编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