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鄂尔多斯油气产能部署全面展开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6

  鄂尔多斯致密油气增储上产会战启动以来,中国石化华北局、华北分公司积极探索和调整生产组织管理模式,生产节奏和进度逐步跟上预定目标,油气产能开发区、准备区和接替区全面展开部署。今年5月初的最新油气成果报表显示,鄂尔多斯盆地的各个会战区块全面开花。

  鄂尔多斯盆地南部红河油田多口水平井获得日产10吨以上的油气;北部大牛地气田3口气井试获日产5万立方米以上的气流,针对新层系碳酸盐岩层的酸压及6口丛式水平井井组的大规模整体压裂即将开始;原油准备区宁东、富县外围战中,多口水平井试获日产10吨以上原油;气田外围战中的杭锦旗接替区,多口井试获工业气流。

  今年以来,鄂北探区内新区块、新层系天然气储量大幅增长。4月6日,大牛地气田的一口水平井DPH—10井,试获无阻流量达到24.6万立方米,动用了以前难以动用的气层,盒1储层主体建产区平均单井日产气3.3万立方米,产气量是直井的3至6倍。该气田下古生界风化壳的碳酸盐岩层,有效储层厚度300米至上千米,具备较好的天然气发育条件。去年,针对该层部署了4口水平井。目前将对这几口井实施酸压作业,有望实现“气田之下找气田”的目标。

  在鄂南石油探区,华北分公司开展了组合激发的三维地震采集项目研究攻关,解决了黄土塬区信号衰减的难题,指导钻井施工,使有效储层的钻遇率在85%以上,实现“看着打井”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