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努力保障对渝能源供应促进清洁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8

  5月16日,“央企走进重庆”活动举行启动仪式。国务院国资委和重庆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央企签订投资项目合作协议72项,涉及能源、工业、城市经贸和金融物流等六大板块,总投资金额达到3506亿元,其中“十二五”期间规划投资2770亿元。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出席仪式并讲话。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邵宁和黄丹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存根,政协主席邢元敏,副市长童小平等出席。中国石油集团总经理、党组成员周吉平出席,并与国家电网、华夏银行负责人代表中央企业分别发言。

  王勇指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中央企业与重庆市深入落实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和重庆“314”总体部署的重大举措,对进一步促进央企与重庆深度战略合作,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重庆是中央企业分布比较集中的地区之一。“十二五”是中央企业和重庆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时期,各央企要按照国务院领导有关要求,发挥表率作用,从战略高度和长远发展角度,牢牢把握重庆新的发展机遇,深层次高水平推进与重庆合作进程,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重庆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黄奇帆说,重庆直辖15年来,得到中央和国务院的关怀,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用实际行动给予重庆许多宝贵支持,有力支持了重庆经济发展。此次签约投资的项目,是解决长期困扰和制约重庆发展的瓶颈,是推动重庆经济发展的重大项目,比如中国石油加大在渝天然气管道建设和天然气开发力度,为重庆供应更多能源,满足清洁发展需求等等。重庆市将切实为项目提供便利,力争使项目早建设、早见效,互利合作,实现双赢。我们坚信,合作项目一定会收到预期成效,既为重庆经济社会添砖加瓦,又为央企带来丰厚回报。

  周吉平说,中国石油和重庆市长期以来在多层次和多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目前在渝已经形成资源勘探开发、油气管道建设,以及成品油、天然气和化工产品销售等业务整体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中国石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服务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加大天然气及非常规天然气勘探开发力度,加快天然气管网建设,配套完善成品油储运设施和营销网络,继续做好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全力满足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源需求,为重庆在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