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开通西安-喀什-阿里航线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8

  近日,东航西安-喀什-阿里航线首航成功,这标志着连接陕西、新疆、西藏三地“天路”的航线正式开通。

  西安-喀什航段航班号为MU2133/2134,喀什-阿里航段航班号为MU2131/2132,每周执行一班往返,由空客A319机型执飞。

  东航西安-喀什-阿里“天路”航线的开辟,将彻底改写新藏线长期交通单一的现状。从西安乘机前往喀什的旅客无需先飞往乌鲁木齐再转机喀什,从而大大缩短了旅客的飞行时间。该航线的开通同时也完善了东航在西北地区的航线网络布局,增强了东航西安航空区域枢纽面向西部边陲地区的辐射能力。

  阿里地区地处西藏西北部和青藏高原腹地,平均海拔4500米,被称为“世界屋脊上的屋脊”。首航当天,针对西安-喀什-阿里航线飞行全程气候多变、地形复杂、氧气稀薄、净空环境恶劣等特点,东航选派了具有高原飞行经验的教员机长及签派、机务骨干组成“天路”航线保障组,结合RNP精密飞行导航技术,在不依赖地面导航设施的情况下,沿着GPS精准定位的航迹飞行,在海拔4274米的阿里昆莎机场精准降落,成功完成该航线首航飞行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