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文化产业展开幕 签约文化项目逾12亿元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8


 

  5月15日下午,华侨城文化产业展在第八届文博会的分会场深圳欢乐海岸的OCT创意展示中心隆重开幕。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市委秘书长李华楠、副市长吴以环、市政府副秘书长胡谋、文体旅游局局长陈威、南山区委书记李小甘、华侨城集团公司总经理任克雷以及深圳市委宣传部、教育局、文产办、文博会公司等各单位的领导,与来自中央和省市的数十家主流媒体的记者共计150余人共同见证了展览开展仪式并观看了展览。此次展览为第八届文博会分会场的重要展览,将持续至5月底结束。

  本届华侨城文化产业展以“创想的天空”为主题,使用云、雨、海等唯美的元素,来展演华侨城所孕育出的足以影响城市,改变生活的文化大气候。参观者一进入OCT创意展示中心,就能看到由飘逸的云朵、变幻的群星、蔚蓝的海洋、洁白的光球等共同构成的一个天空的梦幻世界,人们徜徉其中,于文化的天空中漫步,犹如游历一座创想之城。

  作为以文化产业为主营业务的中央企业,27年来,华侨城集团肩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文化使命感,在长期的探索与实践中走出了一条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之路。本次展览,即通过多种新颖的展览手法,将华侨城对城市、文化和生活的深刻解读,以及华侨城近年来在文化产业各个领域,如文化旅游、文化演艺、文化科技、文化艺术、文化主题酒店、以及文化产品相关制造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淋漓尽致的展示,打造出一场让人们流连忘返的文化盛宴。

  这是一场文化的盛宴,更是一次收获之旅。在文化产业展的开幕仪式结束后,华侨城随即举行了2012年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该仪式上,华侨城与辽宁锦州世园管理公司、北京东方松雷音乐剧公司、杭州宋城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等单位与机构共签署文化演艺、文化科技、创意管理、湿地生态文化科研等方面的十余项重要协议,成交金额超过12亿元。

  在文化展开展当天,围绕“文化,生态,娱乐”三大主题,欢乐海岸分会场还开展了华侨城湿地开园仪式和欢乐海岸麦鲁小城的开业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