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麦鲁小城牵手壹基金 共筑爱心儿童城市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7

  “小市民·微公益 ”活动启动

  5月15日,华侨城首个儿童职业体验乐园——深圳麦鲁小城在欢乐海岸正式开业。开业庆典上,麦鲁小城同时携手壹基金启动了“小市民·微公益”活动,标志着麦鲁小城与壹基金围绕儿童公益建立起合作伙伴关系。
 

  捐出“劳动所得”帮助小伙伴

  据了解,麦鲁小城与壹基金的合作主要对接“壹乐园”项目。该项目是壹基金所设立,主要为贫困山区和灾后重建地区的学校、社区建立体育游乐设施,帮助儿童体能锻炼和团队协作。

  自5月16日起,麦鲁小城将和壹基金开展为期100天的爱心捐赠活动。期间,麦鲁小城每售出一张全价儿童票,将捐出1元给“壹乐园”项目;小朋友在工作体验中可以获得乐园的虚拟货币“麦元”,每捐出10“麦元”,麦鲁小城也同样会捐出1元人民币支持“壹乐园”项目的游乐设施建设,以微力量汇聚大爱心,做真正的儿童微公益活动。

  “壹乐园项目关注儿童的理念,与麦鲁小城打造儿童‘快乐成长新起点’的核心理念恰好不谋而合。此次合作可谓是一拍即合。”负责建设和运营麦鲁小城的华侨城哈克文化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麦鲁小城是属于儿童自己的城市,此次合作的爱心捐赠活动旨在提供一个机会,让“儿童关怀儿童”,小朋友可以通过自己的劳动,帮助更多的小伙伴得到快乐成长,同时帮助他们树立互帮互助的责任感和价值观。

  麦鲁小城设立“壹基金”义工职业

  在“小市民·微公益”的合作期间,双方还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开展一系列的儿童公益行动,包括建立志愿驿站、爱心捐助、作品义卖、儿童慈善晚会、公益探访等内容。

  其中,壹基金公益微驿站将成为一项长期合作的内容。麦鲁小城本身是一座属于儿童的城市,提供超过50种现实中的职业给孩子们体验。合作开始之后,麦鲁小城里将设立一个公益驿站,推出”壹基金义工”的职业体验。在微驿站里,小朋友将接到各种模拟的爱心慈善任务,并通过个人或者团队合作来完成,充分体验志愿者工作的光荣与乐趣。

  据悉,除了壹乐园之外,在合作中麦鲁小城还将联合壹基金持续开展“弱势群体儿童走进麦鲁小城”等活动,主要针对深圳本地的弱势群体儿童,让他们也能够在游乐中增长见识,增进人际交往能力,健康快乐的成长。

  “麦鲁小城不仅是孩子们的快乐成长空间,还要在他们心中播下真善美的种子,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孩子带动家庭,让家庭影响社会,进而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最终帮助更多的孩子实现快乐成长!”华侨城哈克文化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次活动的捐助范围或许有限,但是对儿童、对社会的积极影响才是更大的意义所在,希望通过此次的项目合作,更好地发挥出麦鲁小城这个平台的优势和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