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甘肃风电发电量创年内新高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8

  5月11日,甘肃风电最大发电出力266万千瓦,日发电量5508万千瓦时,均创年内新高。

  据了解,根据甘肃风电场整改完成情况,风电出力限额逐步开放。从5月10日起,酒泉风电出力限额开放至260万千瓦,达到河西750/330千伏断面稳定控制极限。自2010年年底酒泉风电大规模集中并网以来,酒泉地区并网风电机组因涉网技术参数不满足要求造成风电机组脱网事件时有发生。2011年,甘肃省电力公司依法依规,在服务省委、省政府发展新能源经济战略部署的同时,加强风电发展统一规划,引导产业协调发展;严格执行并网技术标准体系,严格风电场建设质量监督和检查验收;加强调度运行管理,保障场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家电网甘肃公司还承担了国家863科技攻关项目、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等,积极推动新能源并网技术研究,推动风机技术性能提升,加强相关研究。经过相关各方努力,目前,甘肃风电场的安全隐患治理和设备达标改造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风电场和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水平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