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艘深水铺管起重船建造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8

  5月15日,我国首艘深水铺管起重船“海洋石油201”建造竣工和起航仪式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这是我国海洋石油工业继“海洋石油981”成功开钻后在“深水战略”上取得的又一实质性成果。

  “海洋石油201”是世界上第一艘同时具备3000米级深水铺管能力、4000吨级重型起重能力和DP-3级动力定位能力的船型深水铺管起重船,能在除北极外的全球无限航区作业,集成创新了世界首创的多功能管子装卸机等一系列国际顶级装备技术,总体技术水平和综合作业能力在国际同类工程船舶中处于领先地位。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华表示,“海洋石油981”深水钻井平台是中国海油大型深水装备体系的旗舰,“海洋石油201”是中国海油大型深水装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海洋石油201”的成功建造,是我国海洋石油装备体系建设和作业能力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在新的发展航程中,我们将始终立足于我国能源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立足于我国海洋石油工业发展的光明前景,立足于“合作、稳健、差异化”的发展原则,继续秉承互利共赢原则,不断扩大和深化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大力促成我国海洋石油工业更好更快发展,努力为我国能源保障战略、海洋强国战略和自主创新战略的实施,为维护我国领海权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