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联合完成220千伏跨国输电线路检修测试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22

  5月16至17日,在国家电网黑龙江省电力调度指挥中心和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调度指挥中心的正确指挥、中俄双方电力人员的密切配合下,中俄220千伏布爱(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变——中国爱辉变)甲、乙线跨国输电线路检修及感应电压测试工作顺利完成。

  220千伏布爱线是2009年3月投入运行的中俄跨国输电线路,跨越中俄界江黑龙江,承担着对俄购电任务。此次停电检修是因俄方申请,同时布爱线输电线路为同塔双回输电线路,当一回输电线路停运时,另一回运行线路会产生感应电压,测量线路感应电压是中俄双方调度员在今年4月份互访时达成的共识,旨在保障单条线路停电时检修工作人员的安全。

  这次感应电压测量采取俄方侧单侧接地感应电压测试、中俄双端接地方式下的电压测试、双端不接地方式下感应电压测试、中方侧单侧接地测试四种方式测试,测试工作由黑龙江省电力科学研究院专家进行。

  5月16日4时至16时,布爱乙线检修及测试任务完成;5月17日4时至16时,布爱甲线检修及测试任务完成。停电期间,220千伏布爱线所带负荷全部转为国家电网黑龙江省省网供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