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武汉创意天地分布式能源站项目获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25

  5月18日,湖北省发改委以“鄂发改能源[2012]584号”文件下发《关于武汉创意天地分布式能源站项目核准的通知》,这是湖北省核准的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标志着华电新能源公司在湖北区域发展取得新突破。

  该项目是华电新能源公司投资的首家楼宇型分布式能源项目,也是国内少有的建设在城市中心区的分布式能源项目,因节能环保并大量节约城市土地资源而极具示范意义。项目位于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武汉创意天地文化产业园内,由华电新能源公司与武汉光谷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该项目拟建于园区地下室,占地约4400m2,规划建设规模为5×4MW级燃气内燃机组,配5台单机制冷量为3.93MW的烟气热水型溴化锂热组,同时配置3台单机制冷量为1.758MW的离心式冷水机组作为调峰设施。

  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亿kWh,年供热量约13万GJ,年供冷量约21万GJ,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18万吨,具有良好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