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汽油醚化装置落户中石油兰州石化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25

  5月24日,由中油二建承建的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年50万吨催化汽油醚化装置第一台静设备安装完毕,标志着这套装置建设正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外围框架和土建基础施工全面收尾。

  兰州石化年50万吨催化汽油醚化装置由轻汽油醚化反应部分、分馏部分、甲醇回收部分和共用工程部分组成,总投资1.46亿元,占地面积1715平方米。装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汽油醚化装置,可以把甲醇通过醚化和催化转变为汽油,并减少汽油中的烯烃含量,从而降低各类汽油使用尾气中有害物质的排放量,起到良好的环保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