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高等级线材—制品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25

  日前,由钢管条钢事业部、宝钢研究院和宝钢金属三家单位携手组建的高等级线材—制品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作为线材延伸加工的宝钢金属线材制品各业务单元与钢管条钢事业部、宝钢研究院此前开展了一系列紧密且富有成效的联合研发和课题攻关,在技术研发方面不断积累经验,也在协同运作方面不断实现突破。如今,借助新成立的联合研究中心平台,三家单位将把各自的优势资源进行整合,对共同关注的产品和技术展开集中攻关,解决线材新产品生产与使用的关键技术问题,这也是集团公司内部上下游协同运作的有益尝试。该研究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发挥和强化宝钢从线材原材料到盘条再到制品的系统优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国际一流的线材和制品基地建设。

  未来,宝钢高等级线材—制品联合研究中心将从线材产业链出发,研究开发从线材到制品的全流程的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促进成果的转化和产线应用。从产品改善、新产品开发及领域内的重点产品突破三个维度开展四大类、10个项目的联合攻关。联合研发工作将紧密围绕当前宝钢金属着力产业化推进的线材制品品种,包括切割钢丝、钢帘线、弹簧钢丝、桥梁钢丝、冷镦钢丝等产品展开,重点开展一贯制制造技术及制品加工技术研究等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