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确保“三夏”用油稳定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04

  5月31日,2012年全国“三夏”小麦跨区机收启动仪式在安徽寿县寿西湖农场举行,这标志着全国小麦主产区夏收工作全面展开。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跨区机收正式启动。中国石化表示,将做好“保供、保运、保质、保量”和“优惠价格、优质服务”的四保两优工作,确保“三夏”用油稳定供应。

  中国石化作为全国成品油供应的主渠道,每年承担着全国小麦主产区90%以上种植面积的农机供油任务。中国石化6月计划投放全国夏粮主产区的柴油资源同比增加18万吨,增幅为6.2%,能够保证全国51万台农机具的用油需求。

  5月22日,油品销售事业部下发通知,要求小麦主产区所在地油品销售企业“讲政治、顾大局、负责任”,制定周密的用油供应组织方案,做好“保供、保运、保质、保量”和“优惠价格、优质服务”的四保两优工作,确保“三夏”用油稳定供应。

  中国石化所属炼厂提前安排柴油的生产计划,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和出厂。销售大区公司按照“向开镰地区倾斜、向粮食主产区倾斜、向县域农村市场倾斜”的原则,优化物流配送方案,建立预警机制和应急机制,统筹兼顾管道、铁路和汽车运输能力,有效增加了油品供应量。

  河南、安徽、山东、江苏等省是夏粮的主产区。这些省所在地油品销售企业提前做好资源合理衔接,合理制定二次配送计划,增加对农村网点及机收跨区作业沿线国(省)道加油站的资源投放量,增加农村网点柴油库存。

  “三夏”期间,中国石化各油品销售企业与当地政府和农机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及时掌握“三夏”麦收进度及地区用油需求,为农民朋友和农机手提供贴心服务。他们在加油站开辟农机加油绿色通道,设置“农机专用加油机位”、“农机专供站”,发放农机专项服务卡,保证农机用油方便快捷。

  结合“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他们将油枪延伸到田间地头。他们利用流动加油车,为农业机械提供流动加油服务。在加油站、流动加油点,他们提供天气预报、路线引导、热水、急救药品、防暑降温用品、简易维修工具、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项目;有条件的加油站还提供休息室和淋浴室,供农机手免费使用。加油站易捷便利店提前备货,提供品种丰富、质优价廉的商品,满足农民朋友的需要。

  为确保供油网点安全平稳供应,中国石化销售企业提前检查保养成品油管道、油库、加油站、配送车辆的设备,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严格落实油品质量全过程检验、双铅封、加油机强检和自检等管理制度,通过明察、暗访、神秘顾客调查及顾客反馈等方式,加强对加油站现场的管理和监督,确保所供油品质量合格、计量准确,让农民朋友加油放心、消费满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