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与中海油签署中山嘉明、珠海燃机项目供货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04

  5月28日,东方电气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山嘉明3X390MW(F级改进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冷热电联产工程”和“中海油珠海2X390MW(F级改进型)热电联产项目”动力岛设备供货合同签字仪式在京举行。在这两个发电项目中,东方电气提供的是目前国内出力最大的、性能先进的F级改进型燃机机型,计划明年开始供货。投产后,两电厂新增装机容量将达220万千瓦以上,新增年发电量超100亿千瓦时,对推进广东省电源结构优化、节能减排、电力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东方电气与中海油的合作项目包含了中山嘉明电厂三期项目3台39万千瓦和珠海电力一期项目2台39万千瓦的动力岛设备,包括燃气轮机、蒸汽轮机、发电机、余热锅炉及其辅助机和控制系统等,是东方电气迄今为止签署的最大一笔气电设备订单。

  长期以来,东方电气与中海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由东方电气提供机岛主设备的中海福建莆田燃气电厂,以及提供余热锅炉设备的中山嘉明二期扩建工程等项目自建成以来,设备运行稳定可靠。此次合作是两家央企联手打造燃机电厂项目的再次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