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广西分公司水电出力快速回升迎来大负荷运行周期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06

  自5月下旬以来,大唐广西分公司日发电量从4600万千瓦时迅速攀升至9300万千瓦时,5月水电累计发电16.4亿千瓦时,电量和利用小时均较上月增长了1.5倍。这充分显示,广西水电出力不仅迅速回升,一扫长达近1年的枯水低迷状态,而且迎来了大负荷运行周期。

  5月20日至31日,广西西部、贵州西南部出现多次较强降雨过程,广西红水河、郁江流域各梯级水库流量显著增加。其中,红水河龙头电站龙滩水库及下游的乐滩水库入库流量最大,超过4500立方米/秒;郁江流域的山秀水电站、西津水电站最大入库也达到4000立方米/秒左右。较大的来水使之前蓄能严重偏低、超低水位运行的各梯级水库水量得到了补充,蓄水量迅速增加。其中,龙滩增加蓄水量15亿立方米,折合梯级蓄能约8亿千瓦时。随着红水河、郁江两大河流来水的转丰,大唐广西分公司所属电厂出力逐步增加,岩滩、大化、乐滩、西津等主力水电厂负荷率今年均首次超过80%,部分企业接近和达到满负荷运行。 

  为抓住来水转丰有利时机增发电量,大唐广西分公司一是不断加强电力营销工作,加大对系统单位的检查督促力度,近期公司领导分头赴基层企业指导生产经营和安全防汛工作;二是利用水情系统、气象信息系统实时监视流域降水和来水变化情况,滚动开展洪水预报,优化水库调度,各大小电厂及时清除大坝前漂浮杂物避免水头损失,最大限度增加发电量;三是对外加强与电网调度部门及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多带负荷,经济运行,强化梯级联合调度,合理增加系统内骨干电站的蓄能,做到“以水定电,流域最优”,避免梯级弃水损失。 

  据相关部门预测分析,今年珠江流域汛期雨水正常到偏多,将对水电企业形成利好影响,由此,大唐广西分公司将有望保持目前的良好发电态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