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参与投资西气东输三线工程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08

  日前,国家重点工程西气东输三线工程项目(简称“西三线”)投资人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该项目是中石油向社会资本开放的最大项目,引入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城市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基金和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等作为股东,属国内首次。宝钢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国胜出席签字仪式。

  据悉,西三线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重点项目,是国家能源重大骨干管网工程,工程主要包括一条干线、五条支干线、三条支线,投资规模将超过千亿元。干线西起新疆霍尔果斯口岸,东至福建省福州市,全长5000多公里,途经新疆、甘肃、宁夏等10个省、自治区,设计输气量每年300亿立方米,气源来自中亚国家,预计2015年全线投产。届时,三条西气东输管线将与陕京一、二线以及川气东送管线共同组成国内横贯东西、纵穿南北的综合天然气管网,可长久、稳定地缓解国内多个省、市、区的天然气需求压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