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推全民飞信 支持联通和电信用户注册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12

  细心的朋友可能已经发现,当打开中国移动飞信PC客户端时,在注册用户一栏上方的显著位置有一个提示:“联通、电信手机号可以注册啦!” 

  据了解,移动飞信是继MSN、腾讯QQ后涌现出的又一即时通信(IM)工具,由于其与手机号的连接作用,使得用户可以发送免费短信给飞信好友,受到了用户的广泛欢迎。但此前,移动飞信尚未对联通、电信手机用户开放。新版飞信的注册方法、使用情况、收费标准又会出现哪些变化,记者走访了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发布的跨运营商的飞信晨曦版和朝晖版,其最大的特点就是支持联通、电信手机用户注册使用。移动用户可以通过飞信向联通、电信用户发送信息,按照现有网间资费标准收取,联通、电信用户可以通过飞信PC、手机及MAC客户端接收。现阶段中国移动还为联通、电信的飞信用户提供50条免费测试信息,可通过飞信客户端向移动飞信好友发送信息。待“飞豆”上线后,也会类似Q币一样,电信、联通等非移动客户发起的信息就可按正常资费标准收取。

  在中国移动飞信官方网站上,可以看到这样的提示:“目前为联通、电信飞信用户所赠送的免费短信配额为每人每月50条,可用来向移动飞信好友发送手机短信,当月内使用,不可累计。更多的免费短信可通过飞信积分兑换。”

  中国移动飞信的“开放注册”对于用户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而更重大的意义在于使得三大运营商用户在飞信这一跨平台的即时通信领域实现了互联互通,也更有利于实现移动互联网时代全行业的开放竞争。飞信的开放必将让更多的用户体验到优质的服务和应用,而开放的心态也必将让中国移动收获更多的赞同和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