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CCS示范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13

  截至6月10日,神华10万吨/年CCS示范项目二氧化碳日产量屡创新高,最高日产量达360t/d,生产、注入形势喜人。

  从6月4日至10日,二氧化碳周平均日产量达到305吨,达到设计封存速率13.4 m?/h的要求,地下及地表监测数据完整且无异常现象。容积为26.67m?的四辆低温运输槽车承担着装卸和运输任务,每天往返于捕集区与封存区之间12车次。

  CCS项目自2011年实现全年稳定生产与注入以来,项目组加强生产运行管理,着力解决压缩机震动、运输能力不足等瓶颈问题。目前,该示范项目生产、运输、注入、监测等一系列数据均达到了设计要求,为各项科研课题攻关提供了宝贵的基础数据,标志着示范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